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四自”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8-10-12 09:27:30  发布人:admin_jjglx  浏览量:158

 

 

 

本网讯经济与管理系 刘颖媛  刘玉立2018109号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四自”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暨实习分享会在笃行楼201举行。参与分享实习经验的学姐是暑期在我系就业基地---东莞吉庆嫂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摩诺服饰有限公司参加社会实践的李秀婷、黄静、周益萍、刘金艳、钟文英子等五位同学,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樊珍云、团总支书记吴泽宇以及辅导员老师刘玉立、陈黎、任颖涵及来自2015--2017级三个年级的160多位同学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之间一起分享暑期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融入“四自”精神教育,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

“四自”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暨实习分享会由辅导员刘玉立老师主持。交流会伊始,刘玉立老师表达了对来分享实习经验学姐的感谢并希望到场的同学们都能认真倾听,从中有所收获。分享会上,李秀婷同学分享了她在摩洛服饰有限公司当导购的一段经历,详细讲述了实习时遇到的各种事迹和策略。她觉得生活没有容易两字,在实习中,面对各类情况,自己必须及时调整心态,既不能眼高手低,也要保留自己的自尊和原则;黄静同学分享了自己从进入东莞市吉庆嫂有限公司的节假日营销等活动中不敢开口的胆怯到逐渐建立个人自信的过程;周益萍同学从实习中的心酸分享了自己的穿搭心得及越来越独立的成长变化;刘金艳同学从刘运芝学姐的人格魅力、参与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及期望分享了自己不断自强的经历;钟文英子同学将自己在东莞市吉庆嫂有限公司实习的一些心得与四字精神相结合,认为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要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参与分享的同学不仅热情地分享了自己暑假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事情、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从中所获得的锻炼,更建议在场的同学在就业或选择实习的过程中提前做好规划,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去学习充实自己,抓住机会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之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大家对同学分享的经验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关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通过这次交流活动,现场同学们无不感受到实习过程的艰难,但也能体会到实习能到来很多收获,从中得到成长。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樊珍云为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把握实习的机会,她表示:学生确实是一个最好的职业,但我们仍然要去外面实习,将自己在学校的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大学生涯是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转折点,实习可以帮助我们提前了解到社会生活;系部也将通过共享资源等方式,积极支持大家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大家也不断增强自我锻炼意识,培养独立人格,努力学习,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图:裴迎 刘玉立 审核:樊珍云

 

核发:0 点击数:1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289号 湘教QS3-201209-001326

地址: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 邮政编码:410004 Email: hnndedu@tom.com 管理平台